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公告訊息 > 建設新聞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內政部無障礙考評公佈 中市府蟬聯全國「優等」佳績

內政部無障礙考評公佈-中市府蟬聯全國-優等-佳績
內政部無障礙考評公佈-中市府蟬聯全國-優等-佳績

台中市政府持續優化台中公園綠地環境,積極參與內政部營建署二年一期「109110年都市公園無障礙環境督導計畫」,再次榮獲全國「優等」榮譽!建設局參與此次考評,特別導入「台中美樂地計畫」共融公園、陽光公廁及人本無障礙環境理念,現地查核時委員針對台中市公園綠地無障礙環境維護、無障礙導覽地圖設置及貼心友善空間營造給予高度肯定,建設局將秉持人本友善理念,實踐幸福宜居的美好城市願景。

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,內政部營建署針對全台公園綠地定期辦理無障礙環境督考,於前(109)7月辦理6都公園綠地無障礙環境「實務作為」(現地查核)、9月辦理「政策作為」審查。其中,此次現地查核地點為大雅區「二和公園」、北屯區「三分埔公園」及南屯區「文心森林公園」,委員就各公園出入口、通路、設置設施設備的可及性等項目進行考評,對於台中的公園設置無障礙導覽平面圖、輪椅輔具充電區、陡坡協助鈴、公廁QR code反映使用滿意度等貼心設計表示讚許;「政策作為」審查會議中,對於台中未來公園綠地無障礙環境營造也提出專業建議。

陳局長進一步表示,台中市再次榮獲公園綠地無障礙考評「優等」,建設局期望透過「台中美樂地計畫」加強深化公園綠地無障礙環境的友善營造及串聯,滿足高齡化、親子、身障者等多元族群需求,同時吸取此次考評委員提供的專業建議;每年定期辦理公園無障礙環境建置講習及教育訓練,與其他縣市相互交流,並透過「工程美學手冊」、「台中美樂地計畫指引手冊」等標準化與政策成果,朝「特優」級別為目標努力。

 

 

聯絡人: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彭股長

聯絡電話:04-22289111分機 33929

相關圖檔

  • 市府分類: 土地建築,公共建設,休閒旅遊,便民服務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2-01-10
  • 發布日期: 2022-01-09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
  • 點閱次數: 1925